close

 

我的孩子小時候是一個喜歡跟我唱反調的孩子,為此我也十分頭痛,也因為他是家中唯一的孩子,爺爺奶奶都非常寵溺,所以個性有點無法無天,想要的東西一定要得到手,不喜歡的事情不想做就是不做。

小孩子無理取鬧的時候,我總是崩潰的想,孩子就是不聽話,我能怎麼辦?

 

最近在媽媽群組上看到有一組很流行的關鍵詞「潛能引導」,一開始我對這陌生的四個字不以為意,覺得這種東西道理我都懂,自己慢慢地按照網路上的已經有的文章來做的話,說我也可以成功的。

直到原本令媽媽群組的苦惱的孩子們情況漸漸改善了,我才覺得可以試試看!

從俊彥老師跟孩子的相處,我才發現了這件事——也許正是因為我們對孩子說了太多次的「不行!」「不可以這樣做!」,所以孩子已經對這幾個字徹底免疫,完全無感。

 

因為俊彥老師會適時的讓孩子嘗試體會錯誤的時間空間,讓知道不經思考、只有熱情的行動是無用的俊彥老師認為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讓孩子自己看到犯錯之後的結果,才是真正有效導正孩子的行為的方法。

在孩子跟著俊彥老師老師這樣一來一往的對話談心及細心指導,終於讓我的孩子在學習中找到樂趣。

 

除此之外,身為媽媽的我只專注於孩子的學習,忘了開發孩子的一技之長是多麼重要的事情,這也是孩子有一天興高采烈地告訴我,今天俊彥老師稱讚他畫的圖非常好看,我才晃然大悟,以前只專注於孩子的學習,卻忘了聆聽他的心聲,導致我跟孩子的距離越來越遠。

透過這件事,我也開始鼓勵孩子做他喜歡的事情,這一切都非常感謝俊彥老師把我的小孩當自己的小孩一樣看待,給予十足的關懷與陪伴,這也讓我從俊彥老師身上學到很多管教小孩、和小孩相處的方式!

arrow
arrow

    lorainelindsey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